鄯善县第二批市场化并网项目顺利开工
发布时间:2022-07-21 13:03         文章来源:鄯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机构:      

2022720日,我县在中国能源建设集团鄯善县1GW光热+光伏一体化项目现场,举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鄯善1吉瓦光热+光伏一体化项目开工仪式。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长克衣色尔·克尤木,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代新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超等市县领导参加开工仪式。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有限公司是自治区规划布局的第二批新能源项目,也是我县规划建设容量最大的新能源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54.03亿元,主要建设10万千瓦光热储能、9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配套建设2220千伏升压汇集站,项目投产后,年均可提供清洁、绿色电能17.18亿度,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5亿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仪式上,中国能建浙江火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根卫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并表示将切实肩负企业担当,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力促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鄯善县1GW光热+光伏一体化项目打造成吐鲁番市新能源领域标杆性、示范性项目。

克衣色尔·克尤木指出该项目的落地充分体现了吐鲁番市、鄯善县两级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经济高质量发展部署的坚定决心和切实行动,体现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对吐鲁番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战略性、前瞻性把握和深入推动清洁能源发展的宏图谋划。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把靠前谋划、优质服务贯穿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全心全意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和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以“尊商、惠商、安商、聚商”的实际行动,切实打通项目建设和服务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力促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运行。


    最后,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长克衣色尔·克尤木隆重宣布“中国能源建设集团鄯善县1吉瓦光热+光伏一体化项目正式开工!”,与会领导共同为项目剪彩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