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鄯善县百万级新能源基地化项目——1GW光热+光伏一体化项目奠基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01 17:33         文章来源:鄯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机构:      

2022728日,国家电投河南公司鄯善县1GW光热 光伏一体化项目在鄯善县隆重举行奠基仪式。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长克衣色尔·克尤木,鄯善县委书记李光耀,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代新宏,副县长徐超等出席奠基仪式。

国家电投河南公司鄯善县1GW光热 光伏一体化项目是自治区规划布局的第二批新能源项目,主要建设9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10万千瓦12小时储热型光热项目及配套送出工程,配套建设2220千伏升压汇集站,计划总投资60亿元。项目投产后,年均上网电量约20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6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58万吨,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24亿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开工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克衣色尔·克尤木对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祝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着眼大局,主动作为,把优质服务贯穿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全心全意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和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以“尊商、惠商、安商、聚商”的实际行动,切实打通项目建设和服务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希望各方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达产、早见效,切实将该项目打造成吐鲁番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