鄯善县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态势良好
发布时间:2022-08-15 12:09         文章来源:鄯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机构:      

鄯善县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多措并举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态势良好。1-7月,全县共接待游客455.82万人次,同比增长4.97%,带动综合旅游消费达22.12亿元,旅游市场明显升温,“一业兴、百业旺”带动效应初步显现。

一是聚焦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坚持“全域化、全业化、全天候”的理念,积极适应“大旅游、大市场、大产业”的发展趋势,加强党政统筹协调,强化部门联动,构建大旅游综合管理体制机制。加大旅游资源整合力度,积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开拓研学旅游、沙漠越野、沙疗康养、休闲度假、采摘品鉴等多元化特色旅游项目,打造文旅深度融合的知名旅游目的地。

二是重点打造核心旅游景区。加快库木塔格沙漠5A级景区创建工作,启动新一轮库木塔格沙漠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修编。完成库木塔格沙漠景区景观质量评定汇报PPT、景区资源汇报片、景区资源评价报告,积极配合新疆文旅做好库木塔格景区开发建设,力争使库木塔格沙漠景区入选第一批自治区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三是全力推进文旅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库木塔格沙漠景区便民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建设,新建盲道1公里,修缮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水磨坊,完成10棵古树名木挂牌保护工作,安装网络监控设备130个,星级厕所目前正在收尾阶段。鄯善县东大寺修缮及其他保护性设施工程已完成室内碳化层打磨,揭顶部位木椽、望板制作安装,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80%

四是强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举办库木塔格沙漠“亚嘉杯”T2越野挑战赛,130余名车手分成3672辆车同场竞技,上演沙漠版速度与激情,县融媒体抖音平台全程直播2场,浏览量超2万余次。精心筹备第二十九届葡萄节鄯善会场活动,拟参与吐鲁番市葡萄节活动10项,拟策划举办“滨沙之城·楼兰故乡”民族音乐节、库木塔格沙漠摩托车越野赛、楼兰故乡历史民俗体验游等鄯善特色活动8项。目前,鄯善县葡萄节分会场活动方案已上报市文旅局,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