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畜交易市场拓宽农民致富增收路
发布时间:2023-03-15 11:45         文章来源:鄯善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机构:      

近年来,随着鄯善县牲畜存栏量和流通量的日益增多,活畜交易市场的行情也愈发火爆,不仅解决了养殖户的牲畜销售问题,还盘活了畜牧业资源,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养殖增收,拓宽了农民致富增收路。

鄯善县活畜交易市场位于鲁克沁镇迪汗苏村,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便利,占地33亩、羊圈75个,以牛、羊交易为主,可容纳2000只(头、匹)左右的牲畜。市场每周六开放,优质的服务吸引着大量本地及周边县市商贩前来交易,每个交易日约有1300只(头、匹)牛、羊进入活畜交易市场,完成交易400只(头、匹)左右,另外还有骆驼、马、兔子、鸡、鸽子等在市场交易,饲草料在市场的交易也很火爆。

该市场的开设,为农牧民搭建了高效率、低成本的活畜交易平台,为群众发展养殖业提供了便利条件,也增强了养殖户发展畜牧养殖业的信心,增加了农民的经济收入,同时也对鄯善县推动畜牧业快速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