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作用有效带动社会投资
发布时间:2023-05-25 17:06         文章来源:鄯善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机构:      

今年以来,鄯善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及市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府投资的引导带动作用和放大效应,持续落实好推进有效投资项目协调机制,坚持“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更大力度、更高水平提高项目谋划数量和储备质量,统筹用好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等资金政策,全力以赴抓项目开复工、抓实物工作量。

2023年,我县计划实施政府性投资项目39个,总投资22.48亿元,年度投资计划6.93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11个,年度计划投资1.11亿元,已开工3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497万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2个,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 2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累计完成投资9641万元,预计带动社会投资7亿元。计划实施社会投资项目57个,年度计划投资116.94亿元。其中: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4个,年度计划投资42.16亿元, 4个项目正在加快开工,累计完成投资5.45亿元,预计带动社会投资226.92亿元;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项目1个,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已完成锅炉安装及配套公用设施建设,正在安装汽轮发电机组等设备,累计完成投资13.13亿元,预计带动社会投资5亿元。在政府性投资和资金政策有效带动下,1-5月,按实物工作量预测,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同比增长21%,其中:社会投资预计完成34.77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95%以上,贡献突出。

下一步,鄯善县将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坚定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以事不过夜的精神和态度抓好推进和落实,全方位做好项目要素保障,持续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项目的跑办力度及储备,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确保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有效带动社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