鄯善县旅游消费“井喷式”增长 五一假期累计接待游客34.11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3-05-05 11:37         文章来源:鄯善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机构:      

五一假期,鄯善县精心组织做好旅游接待服务工作,持续加大文旅产业供给,加快旅游服务质量,加强文旅市场治理,全县文旅市场秩序井然,沙漠游持续火爆、文旅产品优质多样,旅游消费创近年来历史新高。

一是强化景区宣传推介。组织人员赴乌鲁木齐市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参加新疆文化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暨第四届新疆春季旅游博览会、新疆文旅推介会等推介会共5次,与疆内多家旅行社签订《旅游营销门票》合作协议,与美团、携程、同程等“OTA”平台对接,签订2023年“电商合作协议”。同时,在“游新疆”票务平台上同步景区票务产品,通过各大电视媒体、自媒体等载体宣传景区17次。      

二是加强景区安全保障。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景区内所有娱乐项目及设施设备进行安全大检查,特别是对观光车、沙漠冲浪车、沙地摩托车等特种车辆及设施进行了严格审查,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娱乐项目经营户进行停业整顿,假期内安排巡逻车每日不间断巡逻,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各景点安排一名中层干部规范经营场所秩序,杜绝哄抬物品价格,欺客宰客现象发生。

三是提高景区服务质量。在各个旅游景点安排引导员和安全员,随时提供咨询服务、疏导游客、规范排队,并启动临时售票点,缓解购票排队,避免造成拥堵。游玩途中,因景区人流量大,游客丢失身份证、手机等贵重物品及人员走散事件近30件,工作人员均已帮助找到并将贵重物品归还。

429日至53日,鄯善县累计接待游客34.11万人次,带动综合旅游消费1.8亿元,其中库木塔格沙漠景区接待游客99701人,比2019年同期40386人,增长1.47倍,实现总收入336.9万元,比2019年同期88.54万元,增长2.81倍,景区宿营基地平均每晚入住人数高达400人以上,搭建帐篷180顶左右,星空酒店入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