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稳就业 保民生 促发展“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3-05-11 18:07         文章来源:鄯善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机构:      

鄯善县围绕市委二届四次全委会议安排部署,紧盯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思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四月以来,组织开展专项招聘活动75场次、网络招聘会3场次、直播带岗专场招聘活动2场次、线上发布招聘信息10批次,提供就业岗位798个,服务城乡富余劳动力就业1331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695人,实现就业310人。

搭建就业供需桥梁,促进各类群体就业。一是以“民营企业招聘月”为契机,赴乡镇开展民营企业进山南乡镇、民营企业进山北、民营企业合盛专场等4场民营企业专场招聘活动。二是组织建筑领域技术人员和高等院校未就业毕业生,前往合盛硅业开展建筑领域专场招聘会、职引未来-2023年大众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三是组织合盛硅业前往技工学校开展“技展天山”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四是人力资源市场现场求职登记19人,推荐就业岗位10人,电话咨询求职信息211人,后期进行电话回访跟踪服务10人。通过线下活动提供就业岗位3144个,服务求职人员610人,实现就业162人。

线上线下齐发力,巧用平台促就业。一是开展鄯善县2023年“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建筑领域专场、民营企业招聘月等主题网络招聘会3场次,投递简历106份。二是开展大众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直播带岗活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直播带岗专项活动2场次,在线观看人数达近300人次。三是“鄯善就业服务直通车”微信公众平台线上发布招聘信息10批次,提供就业岗位798个。通过线上活动服务求职人员721人,实现就业14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