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之城•甜蜜之旅•魅力鄯善” 鄯善优质好物齐聚展会尽显风采
发布时间:2023-08-31 18:35         文章来源:鄯善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机构:      

八月的火洲,金秋送爽,瓜果流蜜。鄯善县自古以葡萄闻名天下,享有“中国葡萄圣城”“世界特色美酒产区”的美誉,是我国葡萄栽培历史最久、面积最大、产量最多、质量最优的著名葡萄产区,也是我国重要的葡萄酒产区之一。

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 、“醉美新疆,香飘丝路”新疆丝绸之路葡萄酒节暨第二十九届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上鄯善县9家企业、128款产品参展。在库木塔格景区开展吐鲁番礼物品鉴、展示、销售活动中,鄯善县17家企业61款产品,无核白、新郁、火州紫玉等62款鲜食葡萄参选,获得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做大做强葡萄产业,把葡萄产业作为开放合作的平台,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载体,推进绿色发展的抓手,着力发挥区域优势,大力提升品牌价值,聚力打造龙头企业、全力推进融合发展,打造出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和品牌竞争力的葡萄酒品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