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网上零工“小市场”服务灵活就业“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3-09-18 18:23         文章来源:鄯善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机构:      

近年来,鄯善县“零工经济”不断发展,为就业市场注入了新活力。为多渠道支持灵活就业,更好地帮助城乡富余劳动力和零工人员快捷、便利地找到“活”,急需短期工的用工方能及时找到“人”,鄯善县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积极发掘网上服务,开发了“鄯善县零工市场”微信小程序,让用工方和灵活就业人员不出户在线上就能找到“人”、找到“活”。

“鄯善县零工市场”微信小程序于91日正式上线。该软件下载方便、操作简单,只需用工方和灵活就业人员通过在平台实名注册,就可直接发布招聘信息和求职信息,并通过平台实现线上找活和远程协商,为家政、同城跑腿、维修、同城搬运等临时性用工提供了便捷免费的服务,实现了“即时快招”的网上零工市场,不仅改变了以往路边蹲活揽活的常态,还能促进用工精准对接,同时能满足许多发展中的小微企业和个体用工方的灵活用工需求。

鄯善县将通过招聘活动、“鄯善就业服务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抖音官方账号积极宣传推广“鄯善县零工市场”微信小程序,积极整合各类公共服务资源,重点从岗位信息发布、供需对接、困难帮扶、信息化应用、可持续发展等方面采取措施,进一步健全网上零工市场就业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服务内容,让服务更加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