鄯善县人民政府召开关于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准备情况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12-25 16:44         文章来源:鄯善县零距离 发布机构:      

1224日,鄯善县人民政府召开关于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准备情况调度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库尔班江•尼扎米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领导通报了鄯善县202360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宣读了《鄯善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县住建局、文旅局、交通局、教育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准备情况。

库尔班江·尼扎米丁指出,办好民生实事项目就是县政府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切实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举措,是政府坚决兜牢民生底线、努力回应群众关切的重要工作。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改善民生福祉工作要求,切实找准找实存在问题,要听民声、察民生,及时了解群众的需求和呼声,提前思考和安排明年要办的重点民生实事。

库尔班江·尼扎米丁强调,办好民生实事,要注重贴近性,本着“群众盼望,普遍受益,政府主办,财力可行,当年办结”的原则,真正解决人民群众呼声强烈的民生问题。根据明年资金实际,按照能够如期全面完成和高质量完成这两个总要求,点面结合、统筹推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优化顶层设计,做到举一反三,实现建管结合,努力打造质量过硬、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让民生实事项目长久惠民。要体现普惠性,突出可行性。各部门要把民生摆在最重要的位置,牢记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用心用情办实事、办小事、办好事,努力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民生答卷。要认真倒排工期抓落实,紧盯目标,抢抓进度,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优化项目流程,解决施工困难,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强调度、加快速度,瞄准重点,确保如期通过项目考核验收。要压实责任促落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长效管理和制度建设,按照民生实事责任分解和绩效考核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积极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部分县领导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